泡芙夹心脆

花骨【四】

刀剑乱舞乙女向同人

骨喰藤四郎×女性审神者

黑白公寓企划设定,现paro设定

不擅长与人交流的刀×不喜欢与人交流的婶

ooc严重,有姓名出入,介意慎点










紫阳坐在威伦贝尔大学某一处楼道的阶梯上,窗外是清透的蓝天白云,太阳光从外面照入,正好延伸在她脚下往下的一个阶梯。

冬菇状的贝雷帽放置在膝上,她一只手拿着泡开的浓缩果汁,另一只手拿着正在启动游戏的手机。

果汁是导师送的,游戏是跟风下载的。

紫阳偶尔的时候也会受到导师的邀请回来学校这里给新生或者后辈上上课,美名其曰是传授成功的经验,毕竟,这么年轻就能闯下大名声的学生还是非常少的,所以,她的导师经常会把她当做建筑系的活招牌,竭力将她塑造成建筑系的第一偶像。

每次一次想到那个头发花白却又精力十足的老头子,紫阳顿时觉得自己的太阳穴在突突突地泛疼。

她是真的很不喜欢这样,但是念在导师是个老人家,她在读书的时候也给过不少帮助,也就只有默默吞下,任由这个老头子乱来,反正还有几年就退休了,据说还要环游世界,到那时候她就可以彻底地解放了。

“出去环游世界就不要再回来吧,人生苦短,及时行乐。”

指尖飞速地在屏幕上划着,楼道里传来细微的宝石破碎的乒铃乓啷响,随后就是烟花炸开,象征游戏闯关胜利。

在漫长等待的时间里,只有短暂的游戏会让人感觉好过一些,虽然她更喜欢看书,但是自从毕业以后,她出门就再也没有带过书,她讨厌又重又麻烦的事。

抬眼看了一下窗外的世界,正好是下课,也正好是午休,很多学生都走在校园里面,特别是那些刚刚结束公共大课的建筑系学生,她要等他们走得差不多了才会下去。

想起第一次接受导师的邀请来替他们讲课,本以为一下课就可以走,结果没想到是被更多的学生围起来,倒也不是追问课题,反而是想要更进一步,然后发出派对与狂欢的邀约。

很多老师都乐意与学生在课外形成良好的友人关系,但是紫阳不喜欢。

她真的难以应付这样的场景,只好每次下课的时候都迅速地躲起来,毕竟也在这个学校读了好几年的书,怎样寻找到一个安静又不会被别人发现的角落,对于她来说不算困难。

在屏幕上简单地划几下,游戏再一次开盘。

说不清打下多少盘胜局,杯中的果汁也早就喝空,外面的声音渐渐变小,紫阳将贝雷帽扣上脑袋整理好,然后站起来在身上拍了拍。

人的确不算很多了,她可以从小道上回去,那里的人会更少一些。

出了校门往右边拐,再往左边拐的小巷里有一家面包店,面包店里面贩卖的果酱面包很好吃,她喜欢一半是山莓酱一半是黑莓酱那一款,店家自制的双层火炙的奶酪面包也很不错,也许可以在哪里点上几份解决一下自己的午餐问题。

紫阳拎着空杯准备往下面的阶梯踏去,忽然听见了从身后传来的脚步声,紧接着就是已经算是熟悉的青年的声音。

“紫......阳......?”

一头柔顺软和的银白色发丝垂落肩上,眼睛里是花朵盛开后的紫,身上穿着宽松的休闲服,手里还抱着几本专业书。

这还是他们第一次在学校里碰见。

“下课了吗?”

紫阳随口一问,然后看着青年点点头。

作为一种礼仪,两个人在公共使用的客厅里加装了一块留言板,只要是出门就会把基础的去向告知对方,只不过骨喰有点死心眼,就连每天上什么课,什么时候下课,什么时候回来都要认认真真写上去,每天都会占小半块板子。

紫阳回想起出门前看到的密密麻麻的字体,心里头一回产生了名为无奈的情绪。

“今天晚餐想吃火锅。”

骨喰看着紫阳忽然就说了一句。

自从入住开始,因为受到了艾尔恩小姐千万不能让紫阳饿死的拜托,骨喰一直都对紫阳的三餐非常上心,但是却一直纠结怎么完成这个任务为好,直到前几次留下的饭菜被吃得干净,他就明白了紫阳并不排斥这种行为,只要维持这种互不打扰的行为就好。

在她工作的时候,把装满饭菜的保温饭盒放到她冲泡咖啡惯用的地方,那么她看见了虽然会依旧紧张着工作,但秉着不好浪费的想法也都会认真吃掉;在她不是工作的时候,她是记得要吃东西这件事,但吃得都不能算叫正餐,所以,骨喰偶尔也会跟着她聚在一起,偶尔商量吃些什么或者买些什么。

“可以多放一些肉吗?”

她虽然很少吃正餐但却非常喜欢吃肉,曾经也试过非工作日的时间跑去十几公里外那家口碑不错的烤肉餐厅大吃一顿。

紫阳是真的很喜欢骨喰做的家常饭菜,刚开始两个人没什么交际,因此不好提什么要求,后来慢慢交际多了起来,她也会有所表示。

她没有办法报答辛苦做饭的骨喰,社交圈那一套对他来说是不管用的,为了报答跟感谢,尽管骨喰不大乐意,她还是拦下了支付全部的房租。

他们在生活上依旧是自己过自己的,可在细节上已经有了许多交汇。

骨喰与紫阳肩并肩顺着楼道走下去,途中再也没有谁说过一句话,不过,这也就是最适合他们的相处方法。

安静的世界里不需要太多的声音跟色彩,他们从来不会感到寂寞与尴尬。

评论(3)

热度(23)